二月喻郎相忆否

好累啊,不然先睡一觉吧~

[叶喻]史官笔记(8)

古风
叶喻ABO 叶A喻O
王喻亲兄弟 王随父姓 喻随母姓
充满着私设充满着私设充满着私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沙雕从不写大纲!都是想怎么来怎么来的!
感谢不离不弃的朋友们,是我对不起你们!

      叶修与苏氏兄妹聊了,发现竟然是后燕定远伯的后裔,后燕定远侯苏骥以枪法闻名,苏家以枪法的强悍也在那战火离乱的时期为后燕争取了一席之地。后燕十二年,定远侯苏骥远征北戎喀舍部,不料喀舍单于联合延庆部在半路设伏,全军覆没。

      叶修忙起身,抱拳道:“失敬失敬,叶秋未曾想到二位竟是苏公的后人,想当年苏家枪名动天下、威震四方,叶秋也是心向往之啊!”

   “公子客气了,我看公子气度不凡,为何要在这乡野小摊休息啊。”苏沐秋也站起来躬身还礼,苏沐橙见此也不顾满嘴的面条,学着哥哥的样子给叶修还礼。

   “说出来,不怕公子笑话,权位诱惑、兄友弟不恭……我还是侥幸逃出,本想投靠亲眷,没想到,那是另一个狼窝,无可奈何只能四处漂泊。”叶修说完还自嘲的笑了笑。

   “叶公子不必消沉,只要人活着就还有希望,”苏沐秋倒了一杯茶,“世事如棋局局新,叶公子又有何忧,沐秋以茶代酒敬叶公子一杯!”

   “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我与苏兄相见恨晚啊!苏兄要是不嫌弃就叫我叶秋吧。”叶修也到了满满一碗茶,与苏沐秋相碰。

   “好好好,那恭敬不如从命了。”二人饮尽碗中茶水,相视一笑。

      两人意趣相投坐着聊了许久,苏沐秋见天色不早了,周围也没有可以休息的客栈驿馆,便邀请叶修住自己的家。

      苏沐秋给叶修抱了一床新被褥,“寒舍简陋,叶秋兄弟将就一下吧,明日给叶秋兄弟换床软乎的。”

      “不必麻烦,我这人对这些没追求,”叶修从苏沐秋手上接过一床洗的发白却十分干净的被褥,有着皂角的清香。“我在院中看见有不少兵器的零件,沐秋是在研究兵器吗?”

      “是啊,就是喜欢就自己动手试试,让叶秋兄弟见笑了。”苏沐秋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听说大荣有一次折在延庆的圆月弯刀的将士就有一万有余,我就想着试试做新式的兵器。”

    “这个好!这比那些规矩礼法有用,将士有趁手的兵器就能少流一滴血,”叶修自然知道兵器的重要性,当年大荣和北戎诸部的围猎,延庆部凭借新武器和更加锋利的刀剑,遥遥领先第二夺得第一。

      第二日,叶修跟着苏沐秋到城里去,午间休息时,苏沐橙和两人聊天到,“我今天听刺史府后厨的姐姐说,最近刺史府里多了不少人,都是些会功夫的,一天就要吃不少羊肉。”叶修原来还啃着手里的干粮,听到这句,抬头看了眼苏沐橙,“这样的话,这余杭刺史很有钱啊。”

      “我们余杭的刺史祖上是皇商出身,不能说富可敌国,但也是家财万贯。前些日子有传闻说京城大乱,不少地方长官都想着如何自保,叶秋兄弟可能不知道,前些日子王少傅的学生,江淮刺史就被满门抄斩,全家上下无一幸免……如今这世道…哎。”苏沐秋给叶修解释道。

      叶修难得的沉默了,襄王造反,遭殃的不只是皇族世家,官员百姓哪个可以幸免啊……叶修看了看旁边有说有笑的苏家兄妹,“叶秋那小子应该过的还好吧,不知道文州怎么样了,王喻两家襄王多半不会放过。”

      三人在街头卖艺结束之后,就听见有人说,“刺史府有布告贴出来说什么,诚招善武善谋者,刺史府以上宾之礼相待。如今世道大乱,还是安安分分的或许可以活的更久一些。” 苏沐秋抱着枪,笑着说道,“那老哥怕是误会了,刺史我见过把命看的无比重要,这招幕僚只是保命无疑。”

     “沐秋似乎对刺史很是了解啊。”叶修说到。

     “以前给他做过事,刺史绝对是个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个性。”苏沐秋解释道。

    “原来如此。”

      叶修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起身去到个水就看见苏沐秋坐在院子里,看着手中的武器。叶修也套上外衣走出房门,“沐秋怎么还不休息啊。”

      “啊,打扰到你了吗?就是想着如何改进这些兵器,有些无从下手了……”苏沐秋说到。

      “沐秋你也不用太过着急了,”叶修沉思片刻,“沐秋,其实我有一件事瞒着你们兄妹俩……其实我叫叶修。”

     “叶修?!兄弟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叶修…这可是太子的名字啊,”苏沐秋转身摇了摇叶修,“这么说,你是太子?!开什么玩笑!”

      “沐秋你先松手,我头晕。”

       苏沐秋放开叶修,等着他和自己交代清楚,叶修挠了挠头,把事情和苏沐秋解释了一番,苏沐秋听完叹了叹气,“知人知面不知心,不过我没想到,那襄王不是最看不起北戎诸部的吗,居然会和延庆合作。”

     “我也没想到,父皇对这个弟弟已是优厚,他还不知足。更可恨的是他串通延庆,逼宫造反。”叶修说着握了握拳。

       叶修和苏沐秋沉默片刻,叶修突然想到,“沐秋不如我们去投奔刺史如何。”

     “啊?你没毛病吧,你是太子,那个刺史不要命了收你做幕僚。”苏沐秋露出一副你是不是脑子瓦塔了的表情。

    “谁说我用太子的身份了,我叶秋从京城来投奔亲属来的~这个世道要想保命就只有有足够的力量,让别人不敢来犯!”

微草·中草堂
   “那个王杰希,来――把这些药材处理一下,等会儿我来验收啊。”说着方士谦就啃着苹果离开了。王杰希看着面前两三筐的药材,心里咒方士谦已经不下十遍了,这方士谦到底是不想教还是看不惯王杰希啊……

       方士谦在药圃里闲逛,碰上了来看王杰希的林杰,“师兄啊,来看王杰希啊。”

      “是啊,不知道杰希在这过的习不习惯,那孩子性格有些冷傲,我怕他不能和其他人很好的相处,就来看看。”林杰笑着说道。

     “那师兄你不必担心,有我呢,而且我看他和其他人相处的比我都好,不必担心不必担心。”方士谦啃完苹果把核扔了说到。

      “既然士谦这么说,我也能稍稍放心了,”林杰拍了拍方士谦的肩膀,“士谦你也受点累,好好带带杰希。”

      “诶,师兄你放心吧。”

        方士谦又在外面闲逛了一会儿,回到中草堂时,发现王杰希已经处理完了,“不错不错,才学多久,能做成这样着实不错。”

       方士谦手里玩着一株草药,“这药理学的还不错,就是不知道这身手怎么样了。”说着便和王杰希动起手来,王杰希抱着米筛,堪堪躲过方士谦袭来的掌风。王杰希把米筛放下,回身一掌拍向方士谦的手臂。

     “师叔,偷袭是卑鄙的。”王杰希顺势抓住方士谦另一只袭来的手。

感谢小天使的阅读(❁´ω`❁)以及……朋友们的……爱的鼓励

评论(1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