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喻郎相忆否

好累啊,不然先睡一觉吧~

[叶喻]史官笔记

古风ABO

然而并没有任何……

我现在的脑子跑剧情跑不了了,来写写轻松的故事

有一些不怎么明显的黄沐

文州变小之后……

都可以接受的就往下看!笔芯!


      叶修觉得一定是前段时间自己和喻文州吵了一架,老天爷看不过去了惩罚他的,谁能解释解释谁在自己怀里那个长相酷似自己妻子的孩子是怎么回事?!叶修做起来,烦躁的抓了抓头发,看着孩子睡得还挺香,就轻手轻脚的起身穿戴整齐,叫来在殿外侍奉的宫人,好生看顾着。


      叶修走在去往御书房的路上越想越不对,前段时间因为忙着各国使臣朝贺,叶修整日整日的睡在御书房,连自己的寝殿都不曾回过,在那半个月里,就是上朝,议事,批折子,连吃饭睡觉都是赶时间的。好不容易事情处理完了,使臣接见完了,连朝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跑到喻文州宫里,谁知道宫里只有几个小宫娥,叶修问她们,娘娘人呢。一个个支支吾吾的说不上来。叶修吓唬她们说,不交代清楚,就乱棍打死。几个小姑娘都是刚刚进宫,最大的也才十五岁。忙不迭的就跪下了,说娘娘去宫门口送北戎使臣了。


       那北戎使臣是如今一统北戎诸部单于一母同胞的亲姐姐,虽然是个女子,但也是个天乾,手段也是果断狠辣,眼光独到之人,当初就是这女子,亲手结果了和襄王勾结的亲伯父,一手把自己弟弟推上位的,这位女亲王家中没有王妃,面首倒是养了不少。当初叶修和她谈判时,更是对自己身后的喻文州挤眉弄眼,秋波暗送的。据说那王妃之位还是给喻文州留的。


       叶修想着,这不是明目张胆的来抢人吗?妈的,老子这还活的好好的呢!可是那是几年前的事了,那女亲王已经有了王妃,连正经的世子都已经出生了。喻文州相送也是不过是感谢她送给自己的那一套北戎观星典籍。可是叶修不知道啊,当着外人的面不好发作,晚上两个人躺下准备睡觉的时候,叶修就和喻文州念叨,喻文州说,“你什么意思啊?”

叶修起身给他裹了裹被子,“我没什么意思,你别激动。”


      “什么没什么意思,你这意思还不明显吗?你……你这是……”喻文州越想越气,居然起身胡乱套了件衣衫袄子就叫上梁易春在宫门落锁前,抱着睡得迷迷糊糊的儿子匆匆回了王府。


       叶修想到这,就想到,不会是他那个大舅哥王杰希搞的鬼吧,那本北戎的观星册子也是喻文州求了送王杰希的,叶修想着自己这个大舅子实在是爱好清奇,其他的世家公子不是吟风弄月就是偎红椅绿的,偏偏这王家大公子喜欢观星看相。叶修当即就着人备马,直奔王府。


       却说这孩子,叶修离开没多久,这孩子就醒了,叶修他想的没错,这孩子就是喻文州。喻文州醒来发现自己没睡在家中,叫了一声母亲,没人回应,整个人抱着被子窝在床角。外面的宫人听到动静,匆忙进来,见喻文州防备的看着自己,一双鹿眼将哭未泣。只得好声好气的哄着,那机灵的掌事赶忙叫人去请叶修回来,这么个烫手的金贵山芋,他们这些人可没办法。


       这边哄着喻文州,那边在去找叶修的途中,碰到了在街上瞎逛的黄少天好苏沐橙,两人拦这这个小内侍,问怎么去的这么急,小内侍见是黄少天和苏沐橙就和见到菩萨,一五一十全交代了,二人一合计,就往宫里去,让小内侍赶紧去找叶修。


       叶修一进王府就往王杰希的院子去,叶修一脚踹开王杰希的房门,“王大眼儿你大爷的!你怎么不去天桥啊!”王杰希躺在院子里的躺椅上,指着自己的小徒弟整理这药材,听着叶修的叫骂,端着茶盏的手难得的抖了一抖。


      王杰希把茶盏一放,挥挥手示意小徒弟出去,看着叶修一身的火气,难得心情舒爽,“怎么了?这是老婆跑了,还是弟弟听话了?”


       叶修见王杰希这肉眼可见的幸灾乐祸,一屁股坐在旁边的椅子上,“老王,你老实和我交代,你是不是瞒着我对文州下了什么法术。”


       王杰希刚喝进去茶,就被叶修说的话呛着了,“叶修你什么意思,文州是我亲弟弟,我们王喻两家千娇万宠养大的孩子,当初文州跟你风餐露宿的,我心疼还来不及,”王杰希深吸一口气,“你说我害文州,叶修你做个人吧!”


      叶修难得的被说的哑口无言,没错啊,比起王喻两家的人,倒是自己亏欠喻文州良多如今自己反而“恶人先告状”当真不对。


      “老王,你消消气,是我不对,消消气。”说着起身给王杰希倒茶,“大舅哥就原谅我这个便宜妹夫吧。我给大舅哥赔罪了。”说着还赔笑道。


       王杰希哼了一声,接过叶修递过来的茶盏,呷了一口,“说吧,到底怎么了。”

叶修就一五一十的和王杰希说了。


      黄少天和苏沐橙进宫就直奔叶喻两人的寝殿,见到被一群内侍宫娥围在床上的喻文州,黄少天当即就挤进去,“啊呀,文州你怎么了这是!是不是叶修!你和我说,我给你做主!”说着就把喻文州抱到怀里,喻文州揪着黄少天颈后的衣服,睁着眼睛怯生生的看着黄少天身后的苏沐橙。


       女孩子哪里受得了这啊,说这喻文州,平素里轻裘缓带,玉冠折扇,那是一个丰神俊朗、气宇轩昂。这小小一只的,却是雪玉可爱、惹人喜爱。苏沐橙从黄少天手中抢过来抱在怀里,“啊呀,这是谁家的小公子呀,怎么哭了,和姐姐说说呗。”


       喻文州揪着苏沐橙的前襟,看着苏沐橙的眼睛,轻轻的说,“我……我才没哭呢,是……是困的。”


       苏沐橙把喻文州颠了颠,“好好好,没有哭,现在可是醒了,饿了吗,我让人准备了奶茶和糕饼,吃吗?”


      喻文州看了看苏沐橙,接着就把自己埋到苏沐橙怀里蹭了蹭,“那我要姐姐喂。”


       苏沐橙的心可是被这小喻文州萌化了,怪不得王杰希那厮是个弟控,要是我弟弟我也宠他上天啊!


        王杰希听完叶修这么说,连忙把叶修提起来,两人打马往宫中去。路上还不免数落叶修,要是他没法子,就让他再养个儿子吧!

叶修和王杰希进了殿中就看见黄少天和苏沐橙坐在地上,两人拿着一颗球逗着喻文州,苏沐橙手边还放着奶茶、甜粥糕饼等一些吃食。叶修见喻文州一会儿抱抱苏沐橙,一会儿亲亲黄少天,就觉得一股气血直充脑门。叶修一把把在亲黄少天脸颊的喻文州一把抱起,“黄少天!你干什么呢!”语气严厉的像在训儿子……


       喻文州刚刚还玩的好好的,下一秒就被别人抱起来,抱他的哥哥看起来还不好相与。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王杰希哪里肯啊!一把把喻文州抱过来好声好气的哄着,嘴里还念念有词。苏沐橙一边帮王杰希哄着喻文州,一边数落着叶修。


       王杰希问喻文州知道他是谁吗?喻文州抽抽搭搭的说道,“杰……杰希哥哥……呜――”王杰希给喻文州擦眼泪,拍了拍背,轻声细语的哄,“文州不哭啊,谁欺负你了,哥哥给你打回去。”


       喻文州自己双手胡乱抹着眼泪,“是……是那个骂少天哥哥的哥哥,他…他……呜哇――”


        王杰希等三人一听,就齐齐对叶修发难,“叶修!”


     “不是我啊!”


       叶修从梦中惊醒,看了看睡在一旁的喻文州,长舒一口气,又重新躺下,紧了紧抱在喻文州腰上的手。


        喻文州被叶修勒醒,“唔……你怎么了,松开……我还没原谅你呢……京城醋皇。”

叶修蹭了蹭喻文州的肩窝,“好文州好夫人,我错了,就原谅我吧……”


     “那你把儿子给我接回来……”


       留在王杰希身边的叶修文小朋友:父皇您还记得儿子我吗……

        叶修:这不是要给你生小妹妹吗~



感谢读到这的朋友们(❁´ω`❁)

笔芯~


评论(9)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