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喻郎相忆否

好累啊,不然先睡一觉吧~

[叶喻]史官笔记(7)

古风
叶喻ABO 叶A喻O
王喻亲兄弟 王随父姓 喻随母姓
充满着私设
久违的更新,但是没有走心
大家不要嫌弃哈~

      蓝溪阁是在象郡乃至岭南都数一数二的大派,弟子便可分为旁席、外门、内门、亲传四种。一般人从拜入蓝溪阁门下要先从旁席弟子做起,若是天赋尚可、努力勤奋会由教头举荐进入外门,不过若是旁席弟子家中有些钱银就会花些银子,直接进入外门。这种情况蓝溪阁的掌权者和管理层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故而这笔银子也被成为化龙金。

      黄少天领着喻文州和他的两名暗卫来到会客正厅,让一旁的小厮去请阁主和副阁主。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坐下,一旁有眼力劲的侍女立刻给二人斟上茶水。“文州文州你来蓝溪阁了正好和我住一个院子吧,我院子现在只住了我一个人,我每天都要无聊死憋死啊!其他的同门不是害怕我就是巴结我,就隔壁那个郑轩还好。”
喻文州笑着抿了一口茶,“少天,怎么会有人害怕你的,你的错觉吧。”

     “真的真的,就和一个内门弟子打了一场,然后大家看我的眼神就不一样了,我现在还是忘不了那个眼神,我可是未来的剑圣诶,为什么要这么伤害我!”

       喻文州一脸无奈的笑着说,“少天,我觉得人家不是害怕你,也许你少说几句话会好一点。”

     “靠!文州你学坏了!”黄少天起身去和喻文州打闹。“哟,前几天看你还是半死不活的样子,怎么今天就和磕了药一样,怎么?是相好来了?”来人就是蓝溪阁的阁主魏琛,身后跟着的是方世镜。

      黄少天一听魏琛这不正经的话就炸毛了,“靠——魏老大你什么意思啊!我和文州是好朋友,好朋友懂伐啦?不要拿你猥琐的思想来猜测你纯洁外甥的思想!”方世镜对于这舅甥二人的互掐已经见怪不怪了,冷漠的把缠斗(其实是打闹)的两人分开。

      魏琛理了理衣冠,和方世镜坐在位,“啊,想必这位就是喻文州喻公子,果然器宇轩昂,喻公子此番来蓝溪阁不知所为何事啊。”喻文州起身对魏琛见礼,“晚辈喻文州仰慕蓝溪阁诸位本事,此番前来是想拜师学艺。”

      “不敢当不敢当,喻公子出身显贵,哪是我等山野村夫可以教授的,这拜师……”魏琛做出惶恐不安的样子,但是在坐的都懂,现在时局动荡,这王喻二姓更是不能提的。何况喻文州还是王氏的嫡系子弟,京城那位那位又是眼里容不下半点沙子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

     “文州知晓魏前辈的顾虑,文州只想习得些许本事,若是日后牵连到蓝溪阁,晚辈会一力承担,段不会牵连蓝溪阁与诸位半步。”喻文州垂眸说道,藏在衣袖中的手不自觉的握紧,抬头看向坐在首座的魏琛,便直直撞上魏琛探究的目光。

      黄少天看两人之间气氛不对,上去拉住喻文州的手,把人带到魏琛跟前,“诶诶诶,魏老大,你就收文州为徒吧,我在这都没有可以说话的人,何况襄王上位于理不合,天下之人人人得而诛之,为什么你就不可以收文州做徒弟。”黄少天转头对方世镜道,“方叔叔!你也劝劝啊!文州好不容易来的,你们怎么忍心……就算是为了蓝溪阁……那那蓝溪阁和朝廷井水不犯河水是从高宗就定下的,襄王再猖狂也不能…不能抗旨不遵吧!”

       方世镜笑着安抚到,“少天,你舅舅也没说不收啊,”方世镜转头和魏琛说道,“老魏,我看我们不如先试试喻公子,再定不迟。”

    “就是就是!”黄少天赶紧附和道。

    “行吧,”魏琛起身拂了拂衣袖,起身往外走去。方世镜也紧随其后。黄少天与喻文州相视一笑也跟了上去。

      几人走到一处石林耸立之地,魏琛对喻文州说到,“这石林原是外门弟子晋升内门弟子的试炼,这石林布满机关,稍有不慎便是中招,”魏琛转头对上喻文州的视线,“我对喻公子的要求不高,若是拿下那顶上的红花,那便是过。”方世镜闻言,眉头深锁,虽说夺锦对于蓝溪阁中外门半数弟子不算困难,但是这喻文州一看便知是书香世家的出身,这夺锦……怕是难啰。

      机关启动,便看见石林的石峰在以不同的速度移动,在露出空隙时还有羽箭射出,虽是拿了箭头,裹上了布匹,这要是打到人身上也是要疼上一阵子的。喻文州攀上一处稍微平缓的石块,侧身躲过飞来的羽箭,看了看周围,确定了落脚处再接着爬。当喻文州爬完一半用衣袖擦了擦额头,脸上的汗水准备接着爬时,一支羽箭就擦着喻文州的脸颊掠过。喻文州赶紧躲开,但一脚踩空摔了下去!好在蓝溪阁在石壁上设有应急的把手,喻文州才免于从头再来。

      黄少天看的紧张,手心里的汗都快将抓在手里的衣角浸透了,“哎呀!文州你怎么走那里!你走那里再一个起跳就上去了!哎呀!为什么走那里啊……”黄少天看的无比揪心,生怕喻文州过不了。

       喻文州也按黄少天的方法试过,可是自己的身手不如黄少天,只能另寻它法。喻文州躲在一处安全的地方留意着石峰的移动和羽箭射出的地方和它的频率。过了大概一盏茶的功夫,喻文州发现了这石峰的移动和羽箭的规律,慢慢的向上爬去。

      方世镜不同魏琛,魏琛的身手可以说是天生的,黄少天也是。他擅长的从来不是武功,虽然也不烂,喻文州这种冷静,会去思考的性格很对他的胃口。“老魏,我看这孩子心性不错,不如……”

    “心性不错的人多了去了,难道人人都是适合练武的?”

    “可是……我看这孩子身手虽是笨拙了些,但是也不难看出他对那些石峰、羽箭出现的反应和攀登是石块选择的意图。这孩子实在聪明啊。”
喻文州拿到红花后,从山后的石阶下来,走到魏琛面前,双手奉上红花,“魏前辈,晚辈做到了。”

      方世镜笑着接过红花,“文州做的不错,”用手肘捅了捅魏琛,示意他宣布最后结果。

    “喻公子既然做到了,那便是我蓝溪阁的内门弟子了。既然是我蓝溪阁的弟子便要按我蓝溪阁的规矩来,你那两名暗卫便让他们回去吧。”魏琛接过方世镜递过来的红花说道。方世镜再嘱咐几句,魏方二人便离开了。

    “文州太好了!你通过了,我原以为没有轻功会很悬,没想到你坐到了!你不知道我看他们测试的时候有的人会轻功还被打下来,文州你真的好厉害啊!”黄少天见魏方二人离开便立刻上前和喻文州说道。

    “我也是运气好罢了,幸好,通过了。”喻文州看了看手心里的伤痕,握紧了拳头,长舒了口气。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往外走,“以后文州和我住吧,我一个人也无聊,现在好了文州你来了,我就有人陪我聊天了,哎呀,文州你不知道,蓝溪阁里就方叔叔和那个郑轩会好好听我说话,就连我舅舅都会打断我说话。”

     “少天,你别不高兴,我觉得吧,你少说一些,他们就不会这样了。”喻文州偏头笑着说道。

    “靠(* ̄m ̄)文州怎么你也这样!我们的交情呢?你怎么能这么对你的少天?!我还是不是你喻文州最好的朋友了?”
喻文州笑着跑开,“嗯…少天你是我最烦的朋友。”
“靠――喻文州有种你别跑啊!”

感谢读到这里的小天使~
笔芯~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