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喻郎相忆否

好累啊,不然先睡一觉吧~

[叶喻](Day05)且以深情共相守

题目:一首需要调大音量放的歌
BGM:jalam—《好在你没离开》音乐不知道怎么放……大家可以自己去听,真的很棒的歌
Cp:叶喻
将军叶X军医喻,第一次尝试民国时代(老实说我早想试试了)没有去研究过,充满着私设,大家温柔一点喷哈~第一次参加活动,大家多多包涵
希望大家B萌pick一下蓝雨!谢谢!
明天还是我……[捂脸笑哭]

超喜欢高潮部分的歌词:
好在你还没离开我
好在黑夜中有你在身后
就算全世界都放弃我
还有你温暖的手
好在你还没离开我
好在我们都有同样的执着
就这样不离不弃
这样不眠不休

      北平今年第一场雪下的比往年早了许多,故宫的琉璃瓦上盖上了一层白色的鸭绒被,在红墙的映衬下十分的入画。叶修捧着茶杯站在阳台的落地窗前望着被后开建起的西洋建筑挡住,只能看见鼓楼的一个角的故宫。

     副官抱着军礼服和大衣敲门进来,“师座,那边来人请,陶委员长特意嘱咐了,要您正装出席。”叶修放下手中的茶杯,看了看墙上的钟,接过副官递过来的礼服,边套边问,“听说是给一名医生接风。”副官上前给叶修整理了一下衣服后摆,“是的师座,是从英国回来,原来在广州做主治医生的,但是入了老先生的眼,委员长又关心广州的情况,所以委员长特意派人去请了。听人说,最后是老先生亲自去请才请动的。”

      叶修戴手表的动作一顿,“哦?只是个留学生罢了,”叶修戴好手表,带上军帽出发,“那留学生谁啊。”副官楞了一下,“回师座,是广州喻公馆的小少爷喻文州,过了年就有18了。”
叶修微微一挑眉,微微一笑眼睛里像碎了星光,“那当真是少年英才。”

      叶修走进宴会厅,就有一些军官和商人围上来打招呼,“叶少将许久不见啊,明天不如我等一起去喝一杯啊?”其他人也附和道。

       叶修淡淡说了一句,“如今国难当头,崔团长还有闲工夫和小姐太太一样喝茶?”说完就径直离开,副官在身后解释是因为老夫人安排了相亲没通知自家少将,少将心里不痛快。其他人也识趣的笑笑。

      叶修走到一处人少的沙发,将军帽往桌上随手一放,随意的往沙发上靠,“哎——老陶明知道我不擅长这种场合,还让我来…啊—活受罪啊。”

    “你胆子好大啊!敢说委员长的闲话,小心我和委员长说~”一个清润的声音响起。
叶修双手枕在脑后,,闭上眼,“你才舍不得呢。”

“那可不一定呢~”

     叶修坐起来看向声音的主人,语气不同先前的冷硬,“文州咱们好几年没见了,你就不能好好和我说话吗。”这语气里还带上了些许委屈。

     喻文州一屁股坐到叶修旁边,故作怒状,“谁让你当初不辞而别的!”喻文州看着叶修的眼睛,“你知不知道我当初怎么去的英国!也不来送送我…”说着语气上还带上了委屈。

      叶修对这波光粼粼的眼睛实在没用抵抗力,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人注意他们,便亲了亲喻文州的眉心,“是我不好,以后不会了,文州宝贝儿别气了~”叶修年纪轻轻却是个老烟枪,那小烟嗓着实性感。

      喻文州用手肘捅了捅叶修的腰,“这还有人呢…”叶修很自然的揽上喻文州的腰,“怕什么,说闲话,我叶大借他个胆子,他也不敢。”
喻文州听叶修的话,笑出声来,“好—谁不知京城叶大少是委员长的半个儿子,谁敢惹你啊。”说完轻轻的啄了一下一下的下巴。

      北平叶公馆大少爷叶修和广州喻公馆小少爷喻文州是从小的朋友,当时的叶修寄住在喻公馆,叶修上军校时,和喻文州确定的恋人关系,不过后来叶家遭遇不测,叶修只能匆匆赶回北平,留给喻文州的信也被人截下了。之后,喻家便把喻文州送到英国。

      两人窝在角落里互道彼此不在身边的情感,喻文州瞥见窗外在下雪,拉叶修起身一同去院子里去赏雪。叶修将喻文州的手裹在手心里,两人漫无目的的走着,喻文州抬头看着黑黢黢的天,看到叶修的头发上粘了不少的雪,“你说我们这样算不算白头偕老。”

      叶修伸手拂去喻文州头上的雪,“你在我眼里永远是少年的样子。”
喻文州笑了笑,晃了晃两人牵在一起的手,“叶修…我和父亲和哥哥说了我们的事……”
叶修身体有明显的停顿,手上紧了紧,“不怕,我们一起。”

      喻文州抱上叶修的腰,贪恋的闻了闻军装上叶修的味道,“其实我这次是被家里赶出来的,父亲他气的不轻,我知道他不容易,母亲走的早,家里姨娘照顾我父亲也不安心。哥哥都说父亲宠我宠上天,什么事都纵容我,”喻文州看了看叶修,“我不知道这次父亲会那么生气,要不是委员长,我大概要被父亲关禁闭了。”

      叶修放在喻文州腰际的手紧了紧,“不怕,文州…我们不怕,有我呢。”

“嗯……”

193X年·9月6日,敌军对北平发起进攻,0529师死守北平,陶委员长带着家眷逃往天津……

    “师座!照现在的情况,我们撑不住啊!兄弟们的口粮、弹药都不够啊!”副官站在一旁,神情十分焦急。

    “我们现在还能撑多久?”叶修写着给委员长的信,头也没抬。

   “师座,三天最多三天!”副官道。
叶修放下笔,把信放进信封,递给副官,“你把这封信带到天津交给喻中尉。”

   “师座,我走了,你怎么办?”

   “我?”叶修笑了笑,“我属猫的,死不了。”

    在这以后的一天,敌军对北平加大了攻击的力度,叶修整日整日的呆在战壕里,脸上沾满了灰尘。

     一个小士兵递给叶修干粮,“师座,你也吃点儿,你都一天没吃了。”叶修笑着接过,慢慢的啃着,小士兵壮着胆子问了叶修一句,“师座,要是我们赢了……您最想要什么嘉奖。”
叶修笑着反问道,“你呢?”

   “当然是军功章了!”

     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会有的,我们只要守住了,军功章会有的。”未来……也会有的,文州……你说呢……叶修心里说道。

     当喻文州拿到信时,脸色大变,拿上枪就和副官一起赶回北平,与此同时,敌人又发起了进攻……

   “师座!兄弟们顶不住了!”

   “顶住!我们要是输了北平城里的老百姓就完!”

  “是!”

    喻文州坐在车上军装下摆被抓的起皱,喻文州看着坐在前排的副官,示意自己一定要冷静,不然叶修和0529师就没救了。

  “邱副官,你去找韩将军!韩将军现在应该在张家口,去找他!现在就去!”喻文州大声说道。

   “这……行吗!?”

   “行的!一定行的!你相信我!”

   “那喻中尉你怎么办?”副官问道。

   “我和我的助手去北平,我们的药箱里有些药,可以撑一会儿!”

   “好!”

     此时,叶修和他的0529师苦守北平城……
   “师座!咱们兄弟们子弹都快没了!咱们怎么办啊!”

      叶修啐了口唾沫,“那我们就拿刺刀!砍死他丫的!让他们瞧瞧咱们0529师不是吃素的!”

   “对!0529不是吃素的!”

   “冲啊兄弟们——”

      叶修把手枪狠狠的砸向敌人,抽出腰际的军刀砍向敌人,暗红的血液喷溅到叶修的脸上、军装上和上面的尘土交相辉映的斑驳将叶修的脸衬的恍若鬼魅。敌人的一发发炮弹在0529师将士的身旁炸开,但也阻止不了他们的步伐!

      可是寡不敌众,将士们渐渐落入下风……
叶修不管身上的伤,就和机械一样麻木的杀敌,一个不察,敌人的子弹打伤了叶修的小腿,叶修没有站稳狼狈的摔在地上,敌人嚣张的居高临下的看着叶修,叶修以为自己就要死的时候,一声枪响救下了他!

      叶修脱力的躺倒在地,恍惚之间,他好像看见了喻文州,他背后的漫天炮火就像是过年的礼花,飞扬的黄沙比那云雾还好看,叶修笑自己魔怔了,喻文州现在怎么会在北平,他应该在……

    “叶修!”叶修听到熟悉的声音猛然坐起,看见了就在自己眼前的喻文州,喻文州紧紧的抱住了叶修,“还好……还好……我赶上了……我赶上了……”叶修感觉自己脖子湿漉漉的,他捧起喻文州的脸,发现了两行清泪,叶修擦掉喻文州的眼泪,反而把灰尘抹上了喻文州白净脸,“抱歉啊文州,弄脏了……”

      喻文州定定的看了叶修几秒,捧起叶修的脸猛然亲上去。叶修瞪大了眼睛,发现喻文州纤长的睫毛在抖动,他也慢慢的合上双眼,双手覆上喻文州的脊背。

第一次尝试大家多多包涵
感谢读到这里的小天使们
笔芯~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