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喻郎相忆否

好累啊,不然先睡一觉吧~

[叶喻](Day27)小师叔,我想娶你

题目:一首让你心碎的歌
BGM:萧忆情——《如寄》好的,还是不会整链接,大家多多担待吧……原谅一下这个沙雕作者……歌和文没什么关系
这首歌是剑网三为了给广大教师们写的,听得人想哭……最喜欢最后面那段:
听人说后来我们都变成江湖传闻
茶楼酒肆里说完这一生
你只道昔年情谊皆封存
何必有悔恨
愿前路安稳不再喂旧事执念深
回望你执伞伫立雪纷纷
黯然失魂
剑上新穗还留有余温
你知我一生心向江湖而生
终为江湖困
人间本如寄此一生再也无归程

私设众多,私设众多,私设众多,重要的事情说说三遍!这个沙雕从不写大纲,都是想怎么来这怎么来,xjb乱来,感情线模糊,什么都模糊!!!大家多多担待,温柔一点的吐槽~

下一棒:  @阿艺是长久的久
顺便说一句:阿艺你辛苦了!

    “师叔,师尊让你去涌烟阁。”一位穿着内阁袍服的弟子道。
  
“知道了……你回去和你师尊说,我随后就来。”一名穿着蓝衫的男子背对着阁门道。待人离开后,男子原来挺直的脊背瞬间倾塌,双手死死攥着衣衫的下摆,牙齿咬着下唇,过了良久,叹了口气,撑着膝盖缓缓的站起来,等缓过来之后走向涌烟阁。
  
    “哼,像这种人,就应该废了他的武功逐出蓝溪阁!”一道浑厚的声音响起。阁内便七嘴八舌的开始争论。守阁门的弟子看见那道蓝色的身影,便往阁内通传了一声,争论的声音便停下了。
  
  “弟子喻文州见过师尊,诸位师叔师伯。”边说边给在座诸位见礼。
  
   “哼,我可受不起!”说着把头转向别处。其他的人也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掌门不忍看着自己的小徒弟被如此尴尬的处境,“好了,这是在议事还是买菜啊,都不是毛头小子了,把脾气都给我收着。”掌门看了看站在中间的小徒弟,叹了口气,“文州,你老实和师尊说,他学了咱们蓝溪阁多少东西。”

     “凡文州所长,皆与之交流。”

    “胡闹!你怎么这么……哼!”说着便甩袖离开,掌门看了看自己的小徒弟,“文州啊……这次师尊怕是护不住你了……”

      喻文州摇了摇头,“对不起师尊……文州让你失望了。”说着紧紧的攥着自己的衣角,“徒儿不孝,但是我不觉得自己做错了。”

     “罢了……去掌刑堂领罚吧……”

      喻文州跪在冷硬的地上,听着头顶长老的训话,心里却在盘算着叶修……他能走多远。喻文州作为蓝溪阁掌门的小徒弟,头顶上三个师兄,从小跟在三位师兄身后,摸鱼划水打山鸡…什么出格的事情都没做过,蓝溪阁上下都说掌门小徒弟如何懂事,厨房的厨娘见着都喜欢往喻文州手里塞一些蜜枣花生。可就是这么乖的徒弟将内阁秘法外传,掌门表示心好累。

      长老唠叨完了,便让人开始行刑,喻文州自觉的将身上蓝衫脱去,就穿着雪白的中衣,行刑的弟子拿着迎风板往喻文州身上砸,喻文州始终低着头,双手握拳,指节都攥得发白,光洁的额头早就布满汗珠,额角的青筋凸起,长老坐在首座,“喻文州你可知错!”

    “文州……知错,但不后悔……”喻文州尽可能的让自己的声音平稳,双眼看着长老说到。

   “事到如今,还不知悔改!给我重重的打!”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自己的卧房的,醒来的时候就发现同门的师弟黄少天坐在床边,喻文州挣扎的起身,黄少天赶紧拦着,“干什么,干什么,快点躺回去,文州你怎么这么倔呢,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人抗下来,你也不知道那个叶修就是嘉世的叶秋啊,还有,你和掌刑堂的长老服个软,就不会想现在这样…没有十天半个月别想下床了。”

   “少天…你少说两句,我脑壳疼……”喻文州揉着太阳穴说到,

    “哇,你还嫌弃我,我这可是关心你!”黄少天摸着心口,“文州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好了好了,我知道错啦,我给少天赔不是。”喻文州趴在床榻上,笑着说。黄少天还想说,可是看见喻文州苍白的脸色和灰败的眼睛,嘱咐了几句就离开了。

     喻文州趴回去,把脸埋到枕头里,他没有想过,自己随手救得人是嘉世的门主,还把蓝溪阁的武术典籍与之交流,虽说当时是以蓝溪阁外门弟子的身份把他带回蓝溪阁,可是自己却将蓝溪阁的秘法说与叶修……如今叶修也不见踪影,只希望他能平安无事吧……

旧时
   “师兄!你看,这里有个人人!”喻文州蹲在旁边对着身后的人喊了一声,一名穿着白袍的青年跑上去,“小祖宗,你慢点,你要是有个好歹,我就只能去思过崖面壁了。”
喻文州跑到青年面前,拉着丫的衣袖跑,“师兄,你看看,这人还活着。”

      白袍师兄查看了一番,喻文州趴在一旁歪着脑袋,“师兄,他还有救吗?”白袍师兄挥手示意让一名外门弟子把人背上,自己抱起喻文州就走了,喻文州趴在师兄的肩上看着被自己捡回去的少年,少年长的并不是十分出众,双眼眼尾微微下垂,鼻子不是十分挺拔但是喻文州就觉得他十分好看。

   “师兄……”

    “嗯?文州怎么了。”白袍师兄把喻文州往上颠了颠,给喻文州理了理头发。

     “师兄,文州想要个小辈,就和师祖和我们一样的那种,”喻文州说着就抱上自家师兄的脖子,“好不好嘛,好不好~”

     “好好好,师兄都听文州的。”说着揉了揉喻文州的头,“但是师兄找不到徒弟怎么办呢?”

      “师兄不用担心,今天文州不是带了个人回来了嘛。”喻文州笑着说。

     “在这儿都等着我呢,你小子真是和师尊一模一样,都喜欢坑我啊……”说着便做出伤心的样子。

      喻文州抱着白袍师兄的脖子蹭了蹭,“师兄你最好了。”

    “好好好。”

       少年在干净的床榻上醒来,身上的伤口也清理包扎好了,衣服也换了干爽的。少年把手放在眼前,等自己的直觉慢慢恢复,便撑起上身打量这个不大不小的房间。房间里摆设不是很多,但是很典雅。这时,房门被推开了,白袍师兄端着药汤,喻文州跟在身后,喻文州见少年已经醒了,便跑到跟前,“你感觉怎么样,还痛吗?”

     “这里是蓝溪阁,我是掌门首徒,这是我的小师弟,我们当初在路上发现你的时候,看你还有救,所以就把你带回来了。”白袍师兄将药碗递给少年,“先把药喝了吧,”又揉了揉喻文州的脑袋,“你在这玩儿,师兄还有事情要做。”

     “嗯嗯,师兄我很乖的。”

     “是——文州很乖。”

        喻文州就趴在床边看着少年,“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喻文州,”喻文州见少年一言不发的喝药,从随身的荷包里拿出一个油纸包递到少年面前,“你要是觉得苦,我有带蜜饯的,很甜。”说着递到少年面前。少年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就回他一个甜甜的笑。

       少年从油纸上捡起一颗往嘴里丢,偏头发现喻文州就看着他,他也像他的师兄一样揉揉喻文州的头,“谢谢你的蜜饯,我叫叶修。”

     “原来你叫叶修啊,那我就叫你叶修啦。”喻文州直接就坐在叶修身边。

     “嗯,那我就叫你文州?”

      “不能这么叫我,你要叫我小师叔。”

      “为什么?”叶修诧异的很。

       “因为你是我师兄的徒弟啊,就是刚刚给你送药的,”喻文州爬上叶修的床榻,“我和你说啊,师兄是世上除了师尊最好的人……”

        喻文州从梦中惊醒,发现身边没有叶修也没有师兄,当初叶修拜入蓝溪阁也许就是为了保命,什么偷学绝技都是无稽之谈,可是就是有人这么认为,特别是知道叶修就是前嘉世门主叶秋时,更是觉得叶修有偷技之嫌。可是喻文州知道,叶修连师兄给的心法都没看过一眼。叶修从来都没有想过蓝溪阁的秘法典籍……只有自己拉着叶修比划的时候,他才会看蓝溪阁的招式……而师兄也自请前往思过崖思过……

      喻文州从枕头底下拿出一快红色的玉佩,玉佩的形状没有多好看,像是盘好之后就做成玉佩了,“叶修……你给我这块破石头有什么用……你倒是来找我啊……”

深林悬崖边
      叶修坐在悬崖边上,看着被遮了一半的月亮,旁边的篝火偶尔会有几声脆响,“叶修!”叶修转头接住对方抛过来的酒,叶修一脸无语的看着对方。

     “没让你喝,就是让你拿着暖暖手,连酒都不会喝,怎么理解江湖的豪迈,”说着就在叶修身旁坐下,“哎,老叶,你的红玉呢?”

      “送人了。”

      “谁啊,不会是你媳妇儿吧。”

      “我也想啊……不知道人家愿不愿意咯。”

       说着天上就飘起了小雨,叶修当时离开蓝溪阁也是这样的的天气,雨虽然不大但是还有有丝丝凉意,喻文州撑着伞送叶修送到山门口,“叶修……珍重。”

      “小师叔……你也是啊……”

         叶修拨弄着篝火,看着伞柄上褪色的剑穗,露出这几日难得的笑容。我们总会相见的……

X年后
    “你听说了吗,兴欣门主就是以前嘉世的小门主。”茶摊上有人说着。

     “嗨,这算什么,我还听说蓝溪阁的阁主与这兴欣门主还是师叔侄呢。”

     “这蓝溪阁阁主的年纪似乎还比兴欣门主小上一点吧。”

      “谁说不是呢,果真是英雄出少年啊……”
蓝溪阁山门
      叶修领着自己兴欣的人在蓝溪阁山门和黄少天僵持着,“黄少天你倒是让一下,我找你们阁主有事儿,人命关天的大事儿。”

        喻文州从弟子的嘴里知道叶修带人来堵山门,连宗门会议也不管,匆匆赶到山门,就看见叶修在逗黄少天,把人逗得面红耳赤,当然是气的。

     “叶……修?”喻文州见到人却不敢上去,就站在石阶上定定的看着叶修,叶修绕过黄少天,一把把喻文州抱在怀里,“小师叔,做我媳妇儿吧~我盼这天盼了好久了。”

评论(10)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